在嗑冷cp的道路上越走越远

对阴阳师这款游戏比较投入的人应该都知道。

今天感觉是全游地震,或者说天震。

文明迪转发了估号视频,正式宣布退游。

他说:好聚好散,痒痒鼠要告一段落了。


晨时微凉前天放了天晴的号,今天放了迪迪的号。

看着那两个视频忽然真实地感觉到了人走茶凉。


有和我一样是他俩粉丝的玩家说,天花板塌了。

然后接踵而来的是愤怒:网易逼走了大佬,什么时候凉。

这个问题还挺滑稽。但是滑稽的原因这之中是没有逻辑,除了大佬自己,谁也说不清为什么走,恐怕就连迪迪和天晴,走的原因也是很复杂的,又或者可以很简单,因为找不到刺激了,觉得无聊了。

痒痒鼠变得无聊的罪魁祸首是策划吗?策划也很努力,但是在手游灵气匮乏的时代、经济效益KPI至上的今天,痒痒鼠凭什么能够幸免于难呢?凭几个策划吗?说出来大家也都不信,其实大家也都知道是必然趋势,尤其是负面新闻缠身的网易的必然趋势,但是大家不愿意屈服,于是消费者们试图使用愤怒作为武器,而愤怒不需要逻辑。

跟着痒痒鼠在变的东西太多了。

谁能想到三年后的今天,七老爷和老骚鸡的直播里屯屯鼠每天都在震惊世界,萌新爬到了食物链的最顶端,人活着就是为了xxx已经更新到了奶切。

痒痒鼠在长大。

它不是忒修斯之船,它是策划美工和每一个玩家养大的小孩。

从“伪神降临”大获成功后,我就知道,这款游戏和它的制作公司终将载入中国手游史。我庆幸我曾经和很多很多的玩家一起见证2019年5月21日23点07分。

世界1频锣鼓喧天的时候我还在鞭尸。宿舍里其他人沉默地进行期末季紧张的学习。

(印象非常深刻,当时满怀期待地开出来ssr是超模,无语得直接送进了神龛,却念念不忘,在后来又抽到时,留了一只,改名为“伪神降临”权作纪念。)


这大概是痒痒鼠纯游戏概念上的高光时刻,只需要看这大半年里它被其他游戏抄袭了多少次、又被痒痒鼠们怀念了多少次就能知道。

9月底,阴阳师的三周年生日到了。情况开始急转直下,但是大部分人并没有意识到。我同样也没有想到,三周年庆典热烈得仿佛一场焰火晚会,日轮之城昙花一现后紧跟着的凋零猝不及防。

痒痒鼠们终于看到了天花板的样子。

因为用800w撑起了天花板的那个人要走了。

 

而我头顶上的天花板,被递到了我的手里。

无巧不成书,我的师傅也在今天退游了。

他说:这次是真的退了,这是我脱单的第四天。

我们的好友群里哗啦啦鼓掌。不错,这群里终于出现了第二个脱单的人。(我师哥是第一个)

(因为严格来说,我师傅带我,但是我的号没有拜师,虽然言顺但是名不正)

大家说,正经师徒两个终于一起脱单了,告别游戏,走向现充。

我却心情很复杂。

   

我真的是一个很非洲的人。正宗非酋。出式神旱的旱死涝的涝死那种。

至今么得大舅妈,一个都没有。奶切前面一波才出的茨林,艰难地养大。

心想做套最简单的玉林狼吧,好歹能独立魂土啊,不能什么都靠着师父。

当时寮里的朋友跟我说:要什么自行车,做个专业司机不好吗。

他说的也有道理,我真实薰男双蛇都有的那种专业。

但是魂土的执念一直在。我的号练度不高,一直达不到要求,前两周才试着又配过失败。今天刚好想起来,又继续配,正好出了一枚四号位的荒骷髅能用,勉勉强强凑了一套35秒的出来。(29秒差3000血气死我了)

我还挺开心,在群里说我终于也能带人了,虽然慢了点,但终于不是只能做司机了。

然后师傅紧接着说他准备退坑。


我脑子里开始放那首歌的那一句:没有一点点防备,也没有一丝顾虑。

到这里戛然而止。

我心想:前面没有人再出现了。

我后知后觉意识到:当我在游戏里笨拙地开始独立的时候,这个人提出了告别。

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a了。前一阵子好玩的游戏太多,他沉迷明日方舟,沉迷自走棋,差不多有一个月,然后又巴巴地跑回来攒勾攒票,说还是阴阳师香。

——我就以为离别的一天不会来得太快。

——可是人的际遇是变幻无常的。

祝他脱单快乐,现充快乐。

他用过的昵称我还记得。(因为真的用了非常久)

出自安妮宝贝《素年锦时》的话:白茶清欢无别事,我在等风也等你。清酒独酌了无趣,我在梦花也梦你。

说起这句话我就无语,不知道哪个憨批给对了一联上去,我查了很久都查不到出处。偏偏又对得还有点道理。

对的是白茶那一联,代了清酒一联:苦酒折柳今相离,无风无月也无你。

一个等,一个梦,一个无。做梦三部曲。

我有一些想法要就着这个句子展开:

未来有一天我会在睡前想到阴阳师吗,想到这个游戏,想到曾经在b站、在阴阳寮、在应援寮里度过的日子和有过的笑闹吗?

我会希望它入梦吗?在梦里把所有的相遇别离再回味一遍,我会吗?

我知道我曾经solo游戏的那段日子,并不是一个感性的人,因为一个人的日子太孤单,真的会把心肠一起过硬,觉得其他玩家的花花世界与我无关。

可是当我在游戏里有了几个牵挂,有了几个上下线都提醒的人,有了几个三花,那种感觉真的会不一样。

但是“无”的奥义就在于这一切终究是会走的,就好像游戏总会关游,大家总要长大。

   

我真的曾经梦到我点开这个游戏的那个夜晚。因为太特殊了。

2017年6月8日,高考结束的晚上,我下载了这个听说了很久的游戏,当时阴阳师还没有一周年,游戏界面朴素。

我在备考的出租屋里一个人坐在床上玩,床上坐得不舒服,躺下,然后又跑到餐桌旁边坐着玩了一会儿,从八点多一直玩到凌晨一二点。那是我的起点,它太过清晰,和高考后突如其来的一切茫然无措都牵扯在一起。

太巧了,真的。

阴阳师这个游戏对我来说,像一部标准网游文里游戏起的作用,只不过这完全不是恋爱流,也不是升级流,就是生活向,谁的日子过的不是流水账呢。

可是这个水啊,它是要流走的。被圈住的不是水啊,是猪。(顺便例行讽刺网易这个一直负面新闻缠身的游戏大厂)

   

作为人多愁善感,为了好过一点又不能太真情实感。

那就不多说了,说很多了。

(cnm桌面版又闪退了 以及镰鼬的ai真的是智障 永远能在我马上要上火的时候给我助燃)

   

祝退游的各位生活顺遂,在别处找到快乐,健康作息不脱发。

20191203

 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白朽 | Powered by LOFTER